2016-06-04

第九届教代会劳动保障与福利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11月24日下午,第九届教代会劳动保障与福利工作委员会在校工会文化活动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劳动保障与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主持,副主任委员、校总会计师黄素芳,副主任委员、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以及在校委员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龚流柱列席会议。 


  史明瑛首先汇报了2015年工会牵头为教职工所做的各项福利保障工作,然后重点报告了对学校现行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实施细则拟作修订和调研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请委员们讨论。 


  褚家如指出,工会的大部分福利工作更多是为教职工送温暖,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救助则是为患病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他就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实施细则的具体修订细节作了解释,并向与会委员征询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积极发言,对拟修订的条款逐一研讨,形成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待提交第九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是学校完善教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构建多层次教职工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部分,是广大教职工弘扬互助共济精神的具体体现。随着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我校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政策也会做出相应调整并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