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我校举办2017年教职工团体操展演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月”活动要求,展示我校教职工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68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教职工团体操展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一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演活动开始。开幕式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主持。

本次展演包括健身操、八段锦、太极拳、第八套和第九套广播操等5个项目,共有19个分工会,组成了12支代表队,逾千名教职工参加。展演得到了体育教学部和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从比赛通知下发开始,各分工会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带领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积极训练。体育教学部选派高水平的指导教师对各代表队的骨干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培训。

展演中,各参演队伍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和着音乐的节拍,教职工们认真做好每个动作,一招一式尽显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评委评比,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展演奖”,分别是附属中学分工会代表队,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中心分工会代表队,机关分工会、少年班学院分工会联队,医院分工会、管理学院分工会联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工程科学学院分工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联队。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后勤系统分工会代表队,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分工会、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联队,物理学院分工会、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分工会联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软件学院分工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联队,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分工会代表队。

本次展演活动不仅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了一次集中展示精神风貌和运动风采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展演,培养教职工科学的健身理念,引导教职工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进而促进教职工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