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我校参加安徽省中片高校(附院)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2017623日,安徽省中片高校(附院)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合肥学院新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中片高校(附院)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五名。

开幕式由承办单位之一的安徽建筑大学工会曹涌主席主持,中片高校(附院)片长、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简短致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共4个小组,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每组取前2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出场顺序依次为男单、男双、女单、混双、男单,采用五场三胜制。我校代表队在B组,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合肥师范学院代表队。但是,教练刘杰老师审时度势、排兵布阵,队员发挥稳定,一举战胜了合肥师范学院代表队,随后又一鼓作气,势如破竹,以四战全胜战绩位列小组第一。在八强赛中,我校代表队以2:3惜败,最后总成绩排名第五。

此次乒乓球比赛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安徽省建筑大学工会和合肥学院工会承办。晚上近九点,比赛圆满结束。


为了锻炼年轻队员,使乒乓球队伍得到持续发展,我校派出了9人组成的老中青结合的参赛队伍。比赛中,面对年轻的专业球手,老队员毫无惧色,一马当先,鼓舞了士气;新队员你来我挡,沉着应对,在大赛中得到磨练。我校队员展现了精湛的球艺和不怕吃苦、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对手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