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参观滨湖古镇 感悟非遗文化——科大附中分工会组织2017年教师节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增进交流,910日,附中分工会组织老师们到肥东县长临河古镇和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探访“庐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长临河古镇,大家沿着东街前行,依次参观了“吴氏旧居”,“朴拙堂古琴社”,“牛家海剪纸艺术馆”,“百年邮政”,“老报馆”,“民俗文化博物馆”等非物质遗产文化馆社和景点,各场馆里的历史票证、生活器皿、报刊杂志、图书史料不仅让老师们大开了眼界,更是激发了大家对徽文化的喜爱与敬仰。下午,大家来到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漫步在林荫道中,自由地深呼吸,老师们或散步,或聊天,或拍照,真是舒畅至极!

愉快的时光总是太匆匆,大家恋恋不舍地踏上归途。老师们对工会组织的此项行程非常满意,几位新入职的老师表示度过了第一个难忘的教师节,期望工会能多组织户外活动,让广大老师真正做到开心生活、愉快工作!



科大附中工会

                                              201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