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英国皇家化学会为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颁发荣誉会士证书

114日,英国皇家化学会在北京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颁发了“荣誉会士”(Honorary 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证书。

包信和院士是继白春礼院士2007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之后,第二位获此荣誉的中国人。包信和院士主要从事能源高效转化相关的表面科学和催化化学基础研究,以及新型催化过程和新催化剂研制和开发工作。在天然气(甲烷)直接转化制高值化学品和煤基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获得了多项对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重要影响的突破,为碳资源高效运用的清洁技术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

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称号自1952年开始颁发,授予在化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学者和著名人士。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需要经过英国皇家化学会理事会正式投票产生,并要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自1952年开始颁发以来,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先后获此殊荣。英国皇家化学会的章程规定,在全球范围内的荣誉会士总数不超过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