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我校举办中国书法实用性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书法爱好者的艺术修养和实践能力,111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中国书法实用性讲座在水上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会员李多来先生作主讲嘉宾。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职工书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方浩主持。

李多来先生从最基本的运笔规范讲起,指出了书法爱好者在执笔、行笔、收笔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错误,并重点介绍了临帖应该注意的问题,指导大家如何提高临帖效果,尽快走上书法创作之路。结合自身多年研习书法的体会,李多来先生鼓励大家沉下心来,去除浮躁,潜心临帖,努力做到“技”“道”并进,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使在场的书法爱好者受益匪浅。讲座最后邀请了感兴趣的师生上台互动,李多来先生现场挥毫,展示书法的魅力。

讲座开始前,我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主席杨晓勇教授代表书画协会对李多来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新一届书画协会的工作计划与工作设想,并表示书画协会将为提升广大会员的书画能力和素养尽力做好服务工作。最后他呼吁大家积极创作精品,投稿参加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书画展,为学校校庆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