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机关教职工赴学校科技企业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科技企业创新成果,促进机关教职工之间相互交流,1118日上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联合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和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量子信息系统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中国最多的量子通信领域技术专利,量子保密移动通信技术系列化专利、高集成终端专利等已登陆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在公司成果展厅,大家观看了实用化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参观了系列化量子通信产品等,听取了公司冯镭总监关于当前量子通信技术及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大家一同前往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了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暨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总控中心。

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殊场所火灾早期探测与自动灭火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消防工程与技术服务,是国内特殊场所消防领域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定制化消防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是国内高大空间场所火灾早期探测与自动灭火领域的开拓者。在公司一楼的多功能厅,行政总监乔艺强介绍了公司情况和智慧消防的理念,通过实际操作向大家展示智慧消防平台大屏演示终端、pc客户端以及移动端的功能,并带领大家现场观摩了小炮演示和细水雾喷枪演示。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学校教职工应多到科技企业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企业研发创新的发展方向,进一步转变观念,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