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关于扣缴2018年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救助金的通知

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校人字〔201216号)精神和《关于印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校人字〔201619号)要求,现将2018年度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扣缴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按照自愿缴纳原则,教职工本人若不愿参加重大疾病互助基金,须于1230日之前,向本单位工会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向离退办或居委会)提出书面意见,明确表明不愿参加重大疾病互助的意愿,由各单位统计上报送校工会汇总,学校将不予扣款,同时不再享受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有关权利。

2.对未以书面形式明确表示不愿参加互助的教职工,则视为自愿参加,将由财务处从20182月份工资或退休金中扣缴(100/年)重大疾病互助资金,进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专户,并享受相应权利。

3.扣缴款范围为:未书面明确不缴纳互助金的在编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合同制人员、人事代理人员、人才派遣人员、聘期制科研人员。上半年报到的新进校人员按全年扣款,下半年报到的减半。

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是学校经过认真研究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广大教职工的关爱和教职工间的互助、友爱、共济精神,该项政策自实施以来,得到广大教职工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希望广大教职工踊跃参加。

咨询电话:63603164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人力资源部财务处      校医院

                                                            20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