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校医院分工会举行“喜迎校庆、爱岗敬业、精医尚德”演讲比赛

1214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校医院在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以“喜迎校庆、爱岗敬业、精医尚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6位选手参加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校庆办主任倪瑞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医院全体职工观摩了本次比赛。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夏炳乐在致词中刚指出,“爱岗敬业、精医尚德”始于心诚,成于精湛,要求我们对岗位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奉献。为喜迎中国科大60周年华诞,进一步加强校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务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岗位责任意识、大局观意识,全力营造心系患者、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科学管理的良好氛围,医院举办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16名选手用饱含深情的演讲,描绘出一个个自己或同事爱岗敬业、精医尚德的感人场面。《平凡的眼科人》《小小的窗口,人生的舞台》《立足平凡,绽放光彩》......,一个个感人故事娓娓道来。那一句“大家说我们的工作是不是普通的?是不是平凡的?”令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心灵震颤;那一句留学生生涩的中文“谢谢”,引起现场掌声四起;那一声“还是校医院的服务好啊!”,使在场的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各位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建强副院长宣布了本次比赛结果,来自眼科的周亚亚获得了一等奖,殷静茹、蔡梦佳获得二等奖,马星月、梁胜、李梦茹获得三等奖,其余十位选手获得优胜奖。随后,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出席比赛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恋。

最后,倪瑞、周先意先后为本次演讲比赛作总结讲话。倪瑞首先谈到自己最近在校医院眼科的就诊经历,他说,从校医院他体验了温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和高效的管理。结合今天大家在演讲比赛中的表现,他更感受到校医院的同志们不唱高调,立足平凡,从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小事中体现出爱岗敬业、精医尚德的精神。

  

  

周先意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大家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校医院的风采,体现了爱岗敬业、精医尚德的精神,演讲题中既有《小小的窗口,人生的舞台》这样的低调的姿态,又有《精医尚德为您保驾护航》令人振奋的豪情,在与校医院风雨同舟的九年里,他为医院的发展感到欣慰。最后,他对校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校医院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抓住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