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安徽省中片高校(附院)教职工“贺岁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20171230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中片高校(附院)“贺岁杯”教职工足球比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和安徽农业大学工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和安徽农业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协办,共有13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从1118日开始,第一阶段小组赛采取单循环比赛,决出8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淘汰赛,历经43场比赛,最后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和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角逐冠亚军。

虽然天气阴冷,朔风凛冽,但赛场上竞争激烈,场下呐喊不断。经过90分钟拼搏,两队踢成0:0,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安徽医科大学队略胜一筹,夺得冠军,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和安徽建筑大学代表队并列获得第三名。

决赛结束后举行了闭幕颁奖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以及各参赛队领队、运动员代表等出席闭幕仪式。闭幕式由中片高校(附院)片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主持,裁判长刘建华宣布比赛结果,蒋一、凤桦以及安徽农业大学工会主席张久辉、安医二附院工会主席杨康正分别为获得冠亚军、第三名以及13个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和奖状。


凤桦主席致辞,他首先代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比赛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组织筹备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工会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获奖的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凤主席充分肯定了中片高校(附院)教职工足球比赛对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发展的积极作用,并勉励各高校(附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