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职工之家活动之心肺复苏技能及AED使用培训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可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目前,由我校校友捐赠的AED设备遍布校园各处,但校内会使用的人却很少。为了普及心肺复苏技能的理论知识,教会教职工使用AED,提高救人和自救本领,2018110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分工会联合校医院共同举办了“心肺复苏技能及AED使用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医院主治医师吕晓飞、梁胜担任主讲。

ͼƬ 58

ͼƬ 61

吕医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技能的理论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向大家演示了实际操作,梁医生向大家讲解和演示了AED设备的实际操作。学员们都仔细聆听,认真地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实际演练,力求真正掌握该项技能。

本次培训有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科学中心、地空学院、少年班学院、化学院、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机关、图书馆、出版社等多个分工会委派的近30名代表参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回去后将组织其他工会成员学习此项知识和技能,以便充分利用AED设备来应对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