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2018'序曲'新年音乐会”成功开演

201815日晚上,窗外寒风凛冽,雪花飘舞,我校水上报告厅内却是暖意浓浓,一片欢腾,由校庆办、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教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联合承办的《2018“序曲”新年音乐会》在这里闪亮登场。今年我校将喜迎六十周年校庆,新年伊始举行的这场音乐会,奏响2018的序曲,也奏响六十周年校庆的序曲。



一首《共和国之恋》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接着,教工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分别用中外文演唱了一系列风格迥异的合唱曲目,其中有:反映人们载歌载舞共迎新年的《Jingle Bells》、唤回儿时记忆的威尔士民谣《Suo Gan》、歌颂不离不弃牵手一生的爱恋和忠诚的《至少还有你》、赞美雪一般纯美爱情的《五首希伯来情歌》、追忆一生都在为传播民谣而默默奉献的台湾老歌手陈达的《月琴》、剽悍粗犷的蒙古族民歌《四海》和热情奔放的维吾尔族民歌《青春舞曲》等等。两团还共同演唱了合唱歌曲《爱情树》,表达了全体科大人对母校炽热深厚的感情。


音乐会上,教工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成长过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回顾了两团牵手合作的愉快经历,表示两团要继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再创辉煌。大家一致表达了对合唱艺术的热爱,表示要通过合唱,演绎和享受合作之美、和声之美、和谐之美。

最后,全场起立,一起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至此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