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蒋一副书记出席团委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团委、工会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团委、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团委工会党支部书记杨晓果主持。 

会上,杨晓果代表团委领导班子、史明瑛代表工会领导班子分别作班子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对照党章,对照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各自单位的工作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史明瑛、孙洪庆、杨晓果、赵林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发言的班子成员和曾文、朱文婧、申成龙等列席人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了批评,对工作和个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蒋一在听取团委、工会领导班子发言后进行总结点评,对团委、工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主题,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剖析透彻,开展批评实事求是。蒋一对团委、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关键在于持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参照党对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要求和期望,结合群团组织自身特点,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三是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时间表,从严入手,从点滴做起,从切实服务全校师生做起,持续深入高质量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团委工会党支部通过党小组会议、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等进行专题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深入找准问题、对标要求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团委工会党支部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团委和工会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基层调研,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