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教职工书画协会举办培训交流活动

315日晚,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在南区图书馆一楼活动室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次培训交流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到现场指导。

书画协会主席、地空学院杨晓勇教授做了动员讲话,他说,书画协会的发展和各项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周四面向教职工举办笔会,为大家提升水平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得到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

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说,书画协会的交流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工会将主办庆祝建校6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希望书画协会组织教职工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校工会也将积极创造条件让大家的作品得到充分展示。

书画协会副主席方浩老师做了关于中国画的讲座,介绍初学国画的一些方法,工笔和写意的特色等,并畅谈国画的哲学思想。附属中学张传进老师以历代经典字帖为例,图文并茂介绍了楷书、行书和草书的临习要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进行了现场书法交流,大家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