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我校举行2018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增进工会干部的团结协作和工作交流,418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一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委员、各文体协会负责人、工会专职干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凤桦主席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改革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分别从国内外环境、职工需求变化等方面,阐述了工会工作迫切需要改革创新的原因,并结合上海、重庆等地的改革案例,深入分析了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式和方法。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使参会的工会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对2017年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并根据全国总工会和安徽省总工会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对校工会的经费使用作了具体说明。

蒋一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凤桦主席为我校工会干部作的精彩报告。他说,凤主席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详细介绍了在新时代如何进行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希望参会的工会干部能认真学习领会。同时,他代表学校感谢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在职工福利、文体活动、困难帮扶等方面切实为教职工做了很多实事、好事,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他希望今后各级工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开展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做好“娘家人”,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