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我校举办健身功法五禽戏推广活动

在“全民健身月”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响应健身功法五禽戏在合肥高校的推广活动,52日至7日,校工会组织我校一百多名教职工参加健身功法五禽戏学习。

安徽省教育厅和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推广健身功法五禽戏,旨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活动受到我校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亳州市体育局选派的两位五禽戏教练悉心指导下,大家掌握了虎式、鹿式、熊式、猿式、鸟式的动作要领,并认真体味其中蕴含的健身养生理念,为日后循序渐进地学习提高、强身健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健身功法五禽戏是在对传统五禽戏的挖掘整理基础上创编的一套养生保健体操,动作简洁,方便学习锻炼。本次五禽戏推广教学,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对五禽戏的学习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