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校教工合唱团参加长三角高校教工交流演唱会

由长三角高校教工合唱联盟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放歌长三角,同筑中国梦”长三角高校教工交流演唱会于525日在东南大学大礼堂成功举行。我校教工合唱团60多名教工组队参加了演唱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担任领队。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参加了演唱会。

为参加本次交流演唱会,学校教工合唱团精心组织,高强度排练,团员们全力以赴,精诚合作。演唱会上,教工合唱团共演唱了四首混声合唱歌曲——《永恒的东风》、《天下乡亲》、《城南送别》和《乘胜进军》。四首歌曲风格迥异,反差明显,或高昂激越,或柔美深情,演唱中各声部配合默契。在指挥牛天民老师精准、充满创意的指挥下,参演教工全身心投入,唱出了科大人的风采,展现了科大人的艺术修养和人文底蕴。

七所高校教工合唱团先后登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演唱把演唱会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最终,演唱会在大家共同演绎的《同一首歌》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展演,大家相互观摩,取长补短,增进了交流,加深了友谊,同时也期待2020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