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我校举办纪念建校六十周年“珞珈遇见瀚海”主题联欢晚会

9月16日晚,纪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珞珈遇见瀚海”主题联欢晚会在我校东区大礼堂举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康,艺术学院院长、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刘丹丽,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原党委书记许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原党委副书记鹿明,总会计师黄素芳,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与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包信和在致辞中对窦贤康校长和武汉大学全体参演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厚重人文底蕴的大学,校园风光优美如画,珞珈落樱、东湖丽影享誉全国。中国科大与武大志同道合、交流密切,都致力于“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两校师生将共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继续光荣传统、再创璀璨佳绩。

窦贤康是中国科大杰出校友,他在致辞中代表武大师生表达了对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周年的祝福,表达了自己对两校的深厚感情。他指出,武大艺术教育源远流长,本次演出是武大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到兄弟高校演出,非常感谢中国科大的支持。武大与中国科大特点鲜明,武大综合优势突出,中国科大以理工见长,值此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武大建校125周年之际,希望两校以本次演出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攻关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舒歌群向武汉大学赠送了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模型,窦贤康向我校赠送了武汉大学风景屏风。

本场晚会以“珞珈遇见瀚海”为主题,寓意相距不远的两校之间深厚的友谊。晚会由武汉大学艺术学院与艺术教育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附属中学共同出演,共12个节目。武大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民乐团、声乐团、海燕合唱团、舞蹈团的同学们为我校带来了交响乐《卡门序曲》、交响合唱《我的祖国》、民乐合奏《打虎上山》、情景音画《丽人行》、双人舞《只为途中与你相遇》等节目,其中魔术表演《梦幻芭蕾》还邀请我校老师一起上台互动,将现场气氛推上一个高潮。我校同学和附属中学的小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相声《我是科大人》引起了观众的诸多共鸣,独轮车表演《传“骑”》让观众感受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两校联袂带来的歌曲联唱《青春之歌》和校歌合唱,展现了两校的深情厚谊。整场晚会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晚会在武汉大学校歌和我校校歌《永恒的东风》旋律中落幕,我校学生向晚会总策划刘丹丽老师献上鲜花。刘丹丽老师对中国科大师生的到场表示感谢,对晚会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送上了对中国科大六十周年华诞的祝福。

珞珈苍翠、园林如画,瀚海广袤、大美无疆,“珞珈遇见瀚海”,续写甲子浓情。本次演出增进了我校与武大之间的友谊,期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两校携手并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