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闽南校友杯”科大校友桥牌赛圆满落幕

915-16日,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增进全球校友、在校师生间的交流,共叙情谊,由校友总会、校工会、校体育教学部联合主办,校教工桥牌协会、校友桥牌俱乐部承办的“闽南校友杯”科大校友桥牌赛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15日上午校友桥牌赛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一致辞。蒋一感谢各位参赛校友在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并预祝本次桥牌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全体起立,高唱校歌。校友总会副会长鹿明宣布比赛开始。开幕式由校友总会副会长郭胜利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20个参赛队,100多位校友报名参与。比赛过程中既有狭路相逢的斗智斗勇,也有高手过招的惺惺相惜,形势跌宕起伏,牌局精彩纷呈。布置精心、秩序井然的赛场上,有悄无声息的竞技,有闪烁光芒的智慧,还有比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到处洋溢着校友之间的热忱情谊。经过两天7轮、共56副牌的角逐,获得本次桥牌大赛前8名的分别是:广东MVP队、奥森鑫海队、晨光队、795队、89Strong队、物理一队、04校队和89Slim队。老骥队获得热爱桥牌享受桥牌特别奖。16日下午举行了大师对抗赛,余兴未了的参赛校友组成了5队与大师过招,最终大师更胜一筹取得全胜。

闭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和历届校友吴晓华(632)、忻鼎亮(645)、张晓群(774)、柯永(795)、夏应祥(832)、张邦祥(8512,前国手、亚运金牌教练)、杨立新(8513,国家队牌手)、魏其矫(891)为获奖队伍颁奖。

随后史明瑛副主席讲话。她感谢裁判长公正执裁,感谢闽南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尤其感谢热爱桥牌的校友们,不远万里,从海内外、全国各地、四面八方汇聚母校,共庆母校60华诞!

作为校友桥牌赛系列活动,914日晚间,8512校友、亚运会金牌教练张邦祥和891校友、桥牌A级俱乐部高手魏其矫为在校师生作了桥牌专题报告,张邦祥大师讲述科大桥牌以及亚运会桥牌赛,魏其矫大师则介绍桥牌的基本玩法。在校师生、校外桥牌爱好者百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