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关于举办建校6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年、我校建校60周年,展现我校教职工团结奋进、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的精神风貌,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全校教职工为我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经研究,定于201811月下旬在校东区大礼堂举办教职工合唱展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甲子咏初心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

二、活动要求

1、组队方式: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每个展演队人数不得少于60人,不足60人的分工会可联合组队。

2、参加人员:合唱队员、指挥必须为本单位在职教职工(伴奏除外),伴奏由各展演队自行安排。

3、展演曲目:要求展演曲目符合活动主题,各展演队自选两首展演曲目,且两首曲目的实际展演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曲目的演唱不得少于两个声部。各单位展演曲目尽量不重复,报名时若出现曲目重复较多的情况,将以先报送的为主,重复单位做适当调整。

4、伴奏形式:钢琴、手风琴、无伴奏或有少量特色乐器(五件以下),本次展演只提供钢琴,禁止使用各类伴奏带。

5、抽签安排:11 9 日(周五)下午4点,请各展演队的领队到校教工文化活动室(东区大礼堂南侧二楼)参加展演顺序抽签。

三、展演评奖

根据实际展演情况将评出优秀展演奖和优秀组织奖,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四、评审标准

1、基础能力:速度、节拍、节奏、力度、音准(横向、纵向),各种表情记号的准确度;

2、声音技巧:音色美感、用声能力、声部统一、声部间的平衡、整体的和谐度;

3、艺术表现:音乐表现的结构感、分寸感、韵律感、色彩感、整体的完整性及感染力;

4、服装整洁、精神面貌与艺术表现的准确、完整;

5、指挥、合唱队和伴奏三者之间的默契配合。

以上五项的完美程度将决定各合唱团的最后得分。

五、材料报送

请各展演单位在1024日前将确定的展演曲目、歌谱、人数、领唱、指挥、伴奏、领队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以电子版报校工会。报送邮箱:gonghui@ustc.edu.cn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超

联系电话:63606901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2018926

附件: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教职工合唱展演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