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我校2018年体育运动大会圆满落幕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于10月27日下午在东区体育场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蒋一、组织部部长何淳宽、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团委副书记赵林、体育教学部主任曾文以及部分学院的党委书记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牌和奖杯。闭幕式结束后,颁奖嘉宾与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合影留念。

本届体育运动大会有来自学校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机关、后勤、国际学院以及科教融合26个单位组队参赛。两天时间里,共有3000多人次参加了赛场竞技。除了常规田径比赛项目外,大会还设置了集体跳绳、击鼓颠球、网球掷准、引体向上和足球射门等趣味竞技项目,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踊跃参与。秋日赛场天气晴好,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师生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力争上游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一天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女子3000米,来自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孔俐人同学奋勇当先,打破了保持32年之久的校田径记录,并将原成绩提高了32秒,也将此次运动会的比赛推向了高潮。在此前刚刚结束的省运会上,她还分别打破了女子1500米和5000米两项校记录。优异成绩的取得,既体现了运动员的拼搏和努力,也是我校近年来田径训练的成果。赛场上运动员们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挥洒汗水、锻炼身体,体验运动和团队合作带来的愉悦;看台上的拉拉队有组织地为自己的学院和队员加油,整齐划一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展现了各个学院的精神面貌与风采。

最终,获得本届体育运动大会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是物理学院代表队,二至六名分别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少年班学院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机关代表队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幼儿园、后勤联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分获二至六名。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最佳人气奖,物理学院和公共事务学院获得了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