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多位教职工在中科院“科学的春天” 40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

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隆重举办“盛放40年”科学演讲活动暨纪念“科学的春天”40年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颁奖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工会对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征文、书法、绘画、摄影、老照片的故事等作品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我校王晓荣老师作为书法一等奖获得者受邀参加颁奖仪式。


ͼƬ 1


为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中国科学院工会开展了征文、书法、绘画、摄影、老照片的故事等5类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今年6月,我校工会面向全校征集稿件,教职工积极响应,大家围绕主题、精心创作,最终校工会选送了20幅优秀作品。经中科院工会组织评选,我校教务处王晓荣的行书作品“短歌行”获得书法一等奖,学工部岳兴林、校医院殷光权的书法作品和网络中心王影的绘画作品获得二等奖,离退办阎天堂的书法、宋玉华的绘画、张泰永的老照片故事和校医院高平洋的摄影作品获得三等奖,地空学院杨晓勇的书法作品,宣传部姚琼、校医院马树田和殷光权的摄影作品分获优秀奖。

ͼƬ 3

本次征稿活动得到了校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和教职工书画协会的大力支持,作品内容主要围绕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年以及中国科大建校60年以来,各个方面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歌颂新时代新风貌,展现了我校教职工人文素养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