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幼儿园组织教职工赴桐城参观学习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回归自然,愉悦身心。20181020日,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前往桐城开展集体活动。

    第一站是闻名已久的礼让巷——六尺巷。“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两家院墙之间这条宽六尺的巷子,不算长,但是留给人们的思索却很长。从“礼让”到“礼遇”,关于“礼”的文化源远流长。老师们领悟了礼让与宽容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让社会更加和谐。

    接着大家来到明清时期修建的祭孔建筑——桐城文庙,檐廊回绕间,大家共读文庙的过去与现在。孔城老街,绵延数里,分为十甲,其规模首屈一指,江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一条老街。老师们饱览老街的古代建筑,濡染文化古韵,踏着青砖,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十分轻松惬意。

 “观礼韵,道古今”,本次工会活动使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了放松,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传递了“礼让担当、修养、乐趣”的生活态度。桐城一日活动也让大家在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