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生命学院分工会举办教职工急救培训活动

为了向广大教职工普及急救知识,提升自救能力, 4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特邀请校医院内科宋中华副主任医师及其带领的急救团队,在学院一楼大礼堂为我院教职工开展“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培训。包括院领导在内的三十多名教职工参与学习培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不断上升,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CPR)”是目前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宋主任对心脏复苏术(CPR)的具体操作和AED除颤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急救团队的医生们对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分组学习,通过六个假人模型详细讲解细节和要点,并确保人人实际动手操作。

参加培训的老师仔细听课, 认真操作,不少教职工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向医生请教,表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急救意识,学习了正确的急救方法,而且提高了自己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