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教代会发展与规划工作委员会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516日下午,教代会发展与规划工作委员会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教务处副处长长淦列席会议。


会上,教代会发展与规划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首先介绍了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大讨论的背景。他说,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动员大会,会上决定将2019年确定为“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并启动全校范围的广泛调研和讨论。他呼吁发展与规划工作委员会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就本科生教学质量提升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委员对学校的教学理念、学科结构、人文素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本科教育优势比较明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很多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但也存在一些的问题,例如基础课程难度较大、部分教师重科研轻教学、人文教育亟待加强等等。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基层教职工意见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未能出席会议的委员通过书面形式提交了讨论意见。委员会将对相关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形成专题报告,供相关部门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