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全民健身 科学同行——我校举行2019年教职工广播体操展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响应中科院体协“以推广普及广播体操为重点,在全院范围开展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号召,618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操场组织了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体展示活动,全校近400名教职工参与。

教职工们统一着装,列队整齐,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一二三四……”伴随着熟悉的、富有节奏的音乐,大家踏着规范有力的步伐,伸展、弯腰、踢腿、跳跃,每个动作都力求标准到位、刚健有力,举手投足间尽显风采,充分展示出体操的力与美。

本次活动得到了体育教学部和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体育教学部选派高水平的指导教师对各分工会骨干进行了两次专业指导培训。613日下午,报名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还进行了预展示。通过本次活动,校工会希望更多的教职工熟练掌握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要领,积极落实工间操制度,以更加积极、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