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我校举办“宫颈癌防治——责任与使命”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我校女教职工的宫颈癌防治意识,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快乐生活,62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医院承办的“健康有约”系列健康知识讲座“宫颈癌防治——责任与使命”在校医院三楼职工之家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安徽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赵卫东为大家作专题讲座。赵主任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宫颈癌的预防、临床症状、检查方法,宫颈细胞学筛查以及宫颈癌疫苗等相关问题。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是女性健康的重大杀手,但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并且已经有预防性疫苗的肿瘤疾病,所以宫颈癌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对于宫颈癌的防治,早期进行HPV疫苗接种、定期宫颈筛查、及时治疗很重要。他呼吁广大女性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预防、定期筛查。

互动问答环节,针对一些女教职工的疑问,赵主任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此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听众们都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女教职工的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