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地空学院毛竹教授当选美国矿物学会会士

近日,美国矿物学会(Minera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MSA)主席Mickey E. Gunter教授致信地空学院毛竹教授,祝贺她当选为美国矿物学会会士(MSA Fellow)。

美国矿物学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学学术组织之一,创立于1919年,今年正值美国矿物学学会创立100周年。美国矿物学会1984年开始设立学会会士(MSA Fellow),每年从全球从事矿物学、结晶学、地球化学和岩石学等领域的科学家中,经过学会委员会提名、学会理事会投票产生新一年的会士。每年新增会士不超过会员的0.5%,奖励在以上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

毛竹教授是我校通过国家人才计划引进的优秀人才,主要从事利用实验手段研究地球深内部的物质性质。研究结果与地震学观测和地球动力学模拟相结合,用以确定地幔与地核的物质组成和结构,理解物质在地球内部的输运,揭示地球的形成和演化过程。2015年获得国家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2018年获得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矿物岩石Early Career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