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乒”出精彩生活,喜庆七十华诞——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112日,由校工会主办、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大第十三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南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来自各分工会的十二支代表队,共6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场上,运动员输攻墨守,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技术运用让人眼花缭乱,发球抢攻、正手对攻、底线对拉等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数学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队,老干部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量子创新研究院联队,后勤队,工程科学学院队,公共事务学院队荣获男子团体前六名;图书馆与档案馆联队、机关队、生命科学学院队荣获女子团体前三名。

乒乓球在我校有着扎实的群众基础,乒乓球团体赛是校工会组织开展的传统体育活动,深受教职工的欢迎。赛事不仅激发了教职工的运动热情,有利于健康运动习惯的养成,而且有助于各单位员工之间增进了解,增强团队凝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保障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