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幼儿园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寿县开展文化行活动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9114日,天气晴朗,秋高气爽。近30位幼儿园教职工参加了由分工会组织的寿县文化行活动。

寿县历史悠久,是楚文化的故乡、中国豆腐的发祥地和“淝水之战”的古战场,在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来到寿县古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具有历史感厚重感的古城门,老师们迫不及待地登上城墙,踏着被磨蚀的光亮而又高低不平的青石板,边走边欣赏城墙内外的景色,迎着淮河上吹来的瑟瑟秋风,眺望远处的八公山,联想起“风声鹤唳”的历史典故,心中不免多了几分感慨。之后老师们参观了寿县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楚都遗珍、淝水之战、翰墨流芳、彩瓷缤纷、古窑之光等10个主题展厅展出的图文材料和出土文物,听着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大家都被寿州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古文化所深深折服。在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接受一次现场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工会活动不仅增进了教职工对楚文化及寿州古城的了解,增长了见识,更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压力,增进了友谊,享受了集体活动带来的幸福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