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双雄会”羽毛球赛落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11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双雄会”羽毛球赛在校南区体育馆举行。协会会长周丛照教授在开幕式上指出,羽协作为群众性组织,为各位会员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运动保障条件建设,组织校内外各项赛事是职责所在,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同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开幕式由协会秘书长吴强主持全校100多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比赛分男子双打、女子双打2个项目。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采用三局两胜15分制,15分封顶,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制,淘汰赛到1/4决赛均采用三局两胜21分制,21分封顶,不打附加赛,第三、四名并列第三名。半决赛、决赛采用三局两胜21分制,累加到30分封顶。

赛场上,选手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分离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招式多变,相当精彩。面对技术高超的对手,有的一跃而起,电光火石之间重拍挥下,趁对方来不及反应,便已决出胜负。

最终,夏维东/傅思成获得男子双打第一名,周丛照/杨旭东获得男子双打第二名,周超/张栋宇、肖向兵/吴家军获得男子双打并列第三名;李佳/黎阮黄英获得女子双打第一名,周全/张晶获得女子双打第二名,黄伊娜/张丽琴、肖琳/朱玲获得女子双打并列第三名。羽毛球协会会长周丛照,副会长姚子龙,理事杨上峰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科大工会、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主办,中国科大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协办。比赛旨在提升全校教职工全民健身的意识和羽毛球竞技水平,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在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也为我校教职工羽协本年度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