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赴凤阳开展文化健身活动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工会于1117日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凤阳开展户外文化健身活动,学院相关领导以及老师30多人参加了活动。

虽然预报有雨,一大早,大家还是兴致勃勃地乘车从合肥出发,上午9点抵达凤阳县城东南30公里处狼巷迷谷,这里素有“皖北小石林”之称。主要景点有禅窟古刹、禅窟洞天、玉泉净心、摩崖石刻、谷中黄山、天落石、狼牙巷、摩腹巷、瘦人谷、响石谷、千层岩、晕头转向、歪门邪道等五十多处。大家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国经济发展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了爱国情怀。

下午,大家前往韭山洞。韭山洞地处凤阳城南30公里凤阳山脉韭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因山暖多产野韭而得名,距今已有五亿年的地质历史,东西走向全长1472米,为典型的喀斯特溶洞。此洞早在一千五百多年前《水经注》中已有记载。1992年对外开放,由于其洞腔容积是长江以北发育之最,所以韭山洞有“江北第一溶洞”之美誉。老师们三三两两,一边听着导游讲解,一边欣赏洞中美景,这一刻他们放下了工作中的烦恼和压力,放松了心情,促进了交流。

最后大家参观了华夏第一谯楼——中都鼓楼。中都鼓楼是中都城的重要附属建筑,始建于明洪武八年(公元1375年建造),分为台基和楼宇两部分,位于中都城的南部,坐东面西,这一特殊位置楼基是现存全国最大的,所以中都鼓楼也被称为“华夏谯楼之冠”!在鼓楼朱元璋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听导游讲解明代兴衰史,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古代制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丰富了历史知识。

此次文化健身活动,走近乡村,探寻历史古迹,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大家在大自然中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同时,国家发展给农村带来的变化也让大家印象深刻、精神振奋,对“四个自信”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