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百名教工齐参与 乐在“排”中显风采

1120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气排球趣味挑战赛单项挑战赛在南区体育馆举行。近100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

教工排球协会副会长潘伟主持比赛开幕式,并代表会长黄金水教授讲话。他表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一直是协会倡导的理念。本次比赛将帮助广大教职工走出繁重的工作,走进体育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用排球这根“纽带和桥梁”,来架起老师之间的友谊。希望各位教师在互相切磋球技,提升运动水平的同时,用健康的体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教职工气排球趣味挑战赛单项挑战赛分为颠球过杆、传球进筐、自抛自扣、发球进场、助跑摸高共5个小项,对参赛选手的平衡力、爆发力、耐力、力量控制力、身体协调性提出了一定要求。选手们既要熟练掌握颠球、传球、扣球、拦网等基本技术动作,还需要将这些基本技术动作融会贯通,熟练运用到实战中去。

宽阔的场地上,教职工们在不同的项目上展露出同样的热情和活力。有的教职工双眼紧盯空中排球,双手抱拳互握,左右转动手臂构成击球平面,忽而腿部和小臂同时发力,稳稳把球颠过杆子。有的选手左手把球抛起,紧接着高高跃起,在空中将身体弯成如一张弓,右手聚力狠狠将球发出去。还有的选手从远处开始助跑,然后加速向评分线冲来,奋力一跃,用手指尖向自己目标的达标线使劲“点”过去。虽然进行的项目不尽相同,但各位选手脸上的笑容却都轻松而愉悦。

此次比赛由中国科大工会、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主办,中国科大教职工排球协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基金会、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协办。

此次气排球趣味挑战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提升教职工健康意识,选拔并吸纳一批新会员,推广并提高我校气排球运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