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校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8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校工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工会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4方面的问题,重点从政治站位、思想建设、纪律观念、党性锻炼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且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工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批评环节大家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对大家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也坦然接受并欣然地给与了回应。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彭慧代表指导组对工会班子的检查对照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扎实细致,工会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做了详细的调研报告、谈心谈话等工作;班子成员所做的检视剖析深入深刻,相互批评非常到位,符合学校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她最后强调,工会班子要把更多的力量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