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以创新建品牌 以品牌促创新 ——我校荣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工会工作创新三等奖

123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工会2019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在海口召开。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各分院和直管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院基层工会主席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副主席朱文婧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上,来自中科院20个基层工会分别从职工之家建设、职代会作用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工会品牌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4个方面交流。朱文婧代表校工会做了题为“以创新建品牌,以品牌促创新”的汇报,汇报从“大病基金”、“健康有约”、“美丽有约”、“线上健走”、“校园影院”、“生日慰问”、“新春对联”、“面向基层”、“智慧工会”等九个方面介绍了校工会组织的特色品牌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经过评选,我校荣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工会工作创新三等奖,受到了中国科学院的表彰。

今后,校工会将紧紧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激发工会活力,继续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教职工群众的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