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中国科大第35届乒乓球师生对抗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增进师生交流,助力立德树人工作,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我校第35届乒乓球师生对抗赛于1221日下午在东区乒乓球馆成功举办,有三十多位师生参加活动。

比赛分主队与客队,教工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各出五支队伍,猜球决定主客队,采用五局三胜制。师生在轻松愉快的交流后,开始正式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各展所长,小球飞速地在球台上旋转,让观众目不暇接,一个刁钻的发球被成功化解,一个大力扣杀被成功救回,都引来阵阵喝彩。

全场重头戏是双方的一队的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是胡洋老师对阵学生校队选手周靳裔。面对周靳裔连续高强度进攻,胡洋老师沉着应对,精彩的防守让人赞叹不已,胡洋老师技高一筹,拿下比赛。刘杰老师和张子兢同学的比赛也十分精彩,一开始张子兢打得比较顺利,以2:0领先,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进行到10:8时,比分落后的刘杰老师顶住了压力,毫不气馁,最终扭转了局势,并一鼓作气,越战越勇,竟以3:2完成了逆转,教工一队也以3:1获胜。最终教工队以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

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教工乒乓球协会一直用心筹划每年的师生对抗赛,使之成为一项品牌活动,发挥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比赛,师生互相切磋球艺,丰富了比赛经验,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特别是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体育竞赛精神,让所有参赛队员和观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