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安徽省总工会领导来我校送温暖

17日下午,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走访慰问全国先进工作者及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祝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等陪同慰问。

在位于东区理化大楼的办公室中,阮怀楼一行首先看望了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金龙。杨金龙院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近年来所做出的科研成果,并代表学校对省总工会领导的慰问表达了感谢。阮怀楼对杨金龙院士所做出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安徽省社会经济发展重要作用,希望杨金龙院士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此次接受慰问的困难职工及其妻子患病多年,每年都有一笔不菲的支出用于看病吃药。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该职工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一直紧紧牵动着校工会的心。走进该职工位于科大花园西苑的家中,杨定武向阮怀楼介绍了该职工的家庭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工会给予该职工的帮助和关怀。

“冬天家里冷不冷?有什么困难需要工会帮助?”阮怀楼一边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一边不住地询问他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与随行的校工会有关人员交流困难职工的服务工作。

看到省总工会一行前来慰问,这位接受慰问的困难职工说自己心里“暖暖的”:“感谢安徽省总工会领导对我家的关心,也感谢校工会对我家一直以来的帮助。‘娘家人’在这样冷的天气下给我家送来‘温暖’,让我对未来的日子也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