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4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校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教代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主持会议。

  

会上,何淳宽对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院级党组织要在凝聚教职工、推进文化建设方面发挥核心引领作用,院级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关心指导工会工作,统筹用好各项经费;各分工会要按照工会经费的规章制度,集体研究讨论,合理合法合规用好经费,办好文体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办正事;各级分工会要在院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充分激发分工会的活力,组织多样活动,促进教职工交流,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何淳宽表示,各级工会干部队伍要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工作能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过去的一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基本职能,在“思想引领”“民主管理”“凝心聚力”“温馨关爱”“校园文化”“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有力地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与会人员就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