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关于开展2020年“瀚海书香”主题系列读书活动的通知

附属医院工会、各分工会:

为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不断提升全校文化修养和文明素养,扎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校工会决定开展“瀚海书香”主题系列读书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出版社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倡导广大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二、活动时间

202061日至2020920

三、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

活动分书香阅读“阅读代言人”、“征文活动”三部分组织开展。活动推荐书单见附件。

(一)书香阅读系列活动

1、亲子阅读活动

时间:202061日—630

具体内容参见工字[2020]4文件亲子阅读游书海”活动。

2、“永恒的东风”校庆阅读活动

时间:2020720日—920

内容:值此校庆来临之际,通过研读校史、主题朗诵、书画阅读、表演阅读、交流分享等系列活动,展现我校文化、科学家精神“一城一校”等相关内容,以我校在长期办学历史中所蕴含的扎根祖国大地、培养科研人才的事迹,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爱校情怀。

3、“孺子牛”摄影活动

活动由教工摄影协会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推荐 “阅读代言人”

各分工会积极推荐“阅读代言人”,树立校园阅读榜样,鼓励师生多读书、爱读书。推荐活动具体校工会负责

具体要求:录制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阅读感悟、好书分享视频。校工会将择优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

(三)征文活动

在读书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作品征集工作。作品需切合活动主题,形式不限,散文、家书、随笔、书画、摄影、阅读表演均可。

凡在720日之前投稿的作品,将择优推荐参与全国第八“书香三八”、第六届“书香江淮”等读书活动的优秀作品评选。

五、活动须知

(一)活动要求

各分工会应在2020年“瀚海书香”读书活动的整体框架下,结合本单位实际策划制定活动子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活动期间,各分工会至少组织2场与读书主题相关的活动并积极发动教职工参与征文活动。校工会将下发部分书单图书供分工会开展活动之用。

(二)投稿须知

1、所有作品需以电子版形式投稿,邮件命名格式统一为“作品名称+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ustcpress@126.com,联系电话63607016

2、作品必须本人原创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文字类作品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4、视频作品为MP4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时间不应超过10分钟。

5、书画、摄影作品可为JPGJPEGPNGPDF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2-6M

六、活动奖励

(一)奖项设置

1、根据各分工会活动组织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和创新组织奖。

2、根据征文活动参与情况设置个人奖项。

(二)其他事项

校工会将根据情况组织参赛者参加主题讲座、交流采风等活动

  

附件:2020年“瀚海书香”主题系列读书活动推荐书单.docx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