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喜迎二十大,羽时代俱进”——中国科大2022年度 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圆满落幕

107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羽时代俱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度教职工羽毛球单项赛在中区综合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吴强主持。

周丛照致开幕辞。他表示,教职工羽毛球协会近年来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教职工踊跃报名参赛,通过比赛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我校羽毛球运动蓬勃开展,希望大家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鼓励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5个单项,近两百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各单位党政领导、教授都作为运动员,亲身参与到比赛中。

在能力和契合度的层层考验下,各位选手提高了球技,收获了快乐,增强了友谊,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将来的教学、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男子单打

女子单打A

女子单打B

男子双打

女子双打

混合双打

冠军

杨旭东

张霄

朱玲

杜少甫/吴遵

李佳/黎阮黄英

张磊/朱文婧

亚军

汪苏靖

姜娟

胡银玉

吴强/司友志

季静怡/肖琳

肖向兵/周全

季军

(并列)

熊源章/

徐光伟

王梓萌/

倪青

何海燕/

许旻

周丛照/傅思成

李杰/周增祥

文莉/李洪梅

韦洁慧/张莉

胡忠辉/周洪军

吴家军/吴家珍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胡忠辉分别为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们颁奖。


近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在校工会指导和支持下迅速发展,开展了教职工羽协单项赛、师生混合团体赛等一系列校级羽毛球赛事,广大羽毛球爱好者以协会为平台,既能挥洒激情、强身健体,享受运动之美;又能以球会友、交流协作,促进交叉融合。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将认真听取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建议,持续创新,积累经验,在校工会指导和支持下,以全心全意服务全校教职工为宗旨,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面健康,带领广大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