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家校共育 助力小科豆成长系列活动——凝聚家校力量,激活教育磁场

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教师,家校共育是学校良性发展的有力保障。20221013日,中科大附中召开初一年级线上家长会。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班班主任及部分科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峻菡主持。

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作“以良好心态陪伴孩子成长”主题讲话,他围绕初中生心理发展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培养什么样的孩子、怎样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孩子等关切学生成长的话题层层剖析。热爱学习、情绪稳定、关心集体、兴趣广泛、善于发现、乐于表达……一字一句无不流露出对附中学子的满满期待和美好祝愿。少年者,当静水深流,潜心学业,亦当志存高远,不负青春。    

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从新生入学的角度,为家长们梳理了初中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包括安全注意事项、学习用品的准备以及现阶段初中生面临的挑战等。吴燕燕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从小事做起,培养习惯;沉着冷静,调整心态;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在循序渐进中适应初中的节奏,从而更轻松地迎接初中生活。

随后,各班班主任分别召开班级家长会。科任老师详细分析了各学科学习情况,针对入学以来发现的问题向家长们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班主任老师紧密围绕班级入学以来的情况做出针对性分析,对需要家长予以配合的地方进行详细说明。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促进了家校交流,强化了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教育理念。 

中科大附中坚持家校合作共育,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为孩子树立榜样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成就自己。凝聚家校力量,激活教育磁场,愿附中学子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