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我校教工桥牌代表队勇夺全国高校教职工桥牌锦标赛团体冠军

  

  2月8日至12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教职工桥牌锦标赛在福州大学举行,首次参赛的我校教工桥牌代表队奋力拼搏,勇夺团体冠军。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办,福州大学工会承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福建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刘剑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余所高校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为历年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比赛分为公开团体赛和公开双人赛。公开团体赛为10轮瑞士制比赛,以最后积分计算成绩。我校由赵爱华、唐凯斌、刘志刚、左鸣、陈柏辉、高天芳等老师组成的教工代表队,在长期坚持训练的基础上,赛前增加训练时间,共同研究体系,配合练习,为比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我校教工代表队虽然是首次参加这个赛事,但他们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在十轮比赛中,以八胜、一平、一负的佳绩勇夺团体冠军。特别是最后二轮,我校教工代表队坐1/2号台均完胜对手。最终,以平均每场得分14.692VP(满分20VP),IMP赢率2.35/副高居榜首,遥遥领先第二名,获得冠军奖杯。同时,在赛场上,我校队员的赛风、赛纪也得到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当颁奖人宣布团体冠军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校教工桥牌代表队本次夺冠,也是C9高校在全国高校桥牌锦标赛中第一次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