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校长侯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工会主席龚流柱,副主席史明瑛、李静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姚华建教授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校歌中开幕。龚流柱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工会同意成立中国科大青年学者联谊会的批复。 

  

  

  

  

  会上表决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学者联谊会章程(试行)》及执委会成员名单。聘请潘建伟院士担任名誉会长,管理学院余玉刚教授担任会长,副会长分别由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姚华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宋礼、物理学院刘树彬、生命科学学院柳素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江俊教授担任。侯建国校长为当选的首届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中科院青年促进会合肥分会中国科大负责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青松,中国科大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会长、计算机学院总支书记钱海到会祝贺,他们希望未来携手共进,相互合作,共同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 

  

  首任会长余玉刚教授发言表示,作为青年学者联谊会会长,会按照青年学者联谊会的宗旨和章程履行职责和义务,发挥主人公的责任感,团结会员,凝练需求,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真正发挥青年学者联谊会的作用。 

  

  

  

  

  最后,侯建国校长发表讲话,对青年学者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工会和青年教师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学者联谊会的成立非常及时且必要,对学校队伍建设、青年人才成长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他结合自己年轻时的科研经历,鼓励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青年学者联谊会的作用,使其成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促进创新的平台,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互相帮助、增进感情的平台,参与学校管理、促进民主办学的平台。 

  

  中国科大青年学者联谊会系由我校青年学者自愿组成,在校党政领导下,由校工会管理和指导开展各项活动的群众性联谊组织。会员由我校45周岁以下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35岁以下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青年学者组成,目前已有注册会员近80人,其宗旨是联络感情、增进友谊、相互帮助,整合资源、促进合作、相互提升,力争在教学、科研、生活等各方面为大家提供增值服务。联谊会将在教学科研上为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在生活上激发青年学者的各项文体兴趣爱好,服务于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