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万立骏校长与青年学者联谊会执委会成员座谈

  8月28日,万立骏校长应邀与学校青年学者联谊会执委会成员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蒋一、科研部部长罗喜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等应邀出席,青年学者联谊会副会长姚华建,青年学者联谊会成员宋礼、刘树彬、柳素玲、江俊参会,座谈会由青年学者联谊会会长余玉刚教授主持。

 

  余玉刚会长首先汇报了青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具体介绍了青联会成立的背景、成员组成和宗旨,以及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组织规模稳步增长,建立了微信群和通讯录等即时沟通渠道;学术交流形成常态,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交叉科学与应用论坛等四次学术和科研交流活动;为会员有序解决了工作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开展文体联谊活动。他表示青联会各位执委会成员将再接再厉,继续秉承学会宗旨,力争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提供增值服务。

  万立骏校长充分肯定了青联会的工作,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青联会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建议扩大会员覆盖面,吸收更多青年教师加入,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潜力;二是在原来会员互帮互助的基础上,进一步内帮外联,与青促会、学校相关部门等加强交流与合作,赢得更多支持;三是在加强科研交流的基础上,注重教育教学交流,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四是希望青联会在青年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执委会成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领悟学习万立骏校长提出的四点要求并切实予以贯彻落实。 执委会将继续围绕青联会的目标和宗旨展开工作,在教学科研上为青年学者搭建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在生活上激发青年学者的各项文体兴趣爱好,积极服务于学校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