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我校教工合唱团举行2017新年音乐会

  1月7日下午,我校教工合唱团2017新年音乐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蒋一教授,原校工会主席龚流柱教授,以及老领导王广训等近2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教工合唱团先后用中、德、英和拉丁文演绎了十多首中外经典合唱作品,包括优美动人的墨西哥民歌《美丽的天使》,描绘亲情、乡情、友情的草原作品《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团员们随着指挥含义丰富、抑扬顿挫的手势,通过男女高低各个声部的协调与配合,精彩展现了合作之美、和声之美、和谐之美。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教工合唱团的室内合唱团也给观众带来了6首作品。

 

  演出结束之后,蒋一副书记等上台与指挥、合唱团员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中国科大教工合唱团成立于1993年5月,团员来自于全校各个岗位的教职工。大家怀着对合唱艺术的共同热爱,聚集一起,常年坚持训练。令科大人耳熟能详的校歌—《永恒的东风》就是教工合唱团的倾情演绎。多年来,在学校领导、校工会以及科大教育基金会的热情关心与支持下,教工合唱团多次出征省内外各类合唱比赛,为学校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