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团委工会党支部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7月27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团委工会党支部在工会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突出整改落实。团委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平主持。   

支部书记张平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为主题,围绕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两个“看一看”、三个“查一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确保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到位。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团委工会领导班子认真聚焦“三个方面”要求,对照本单位巡视整改的问题和措施,带头作了书面发言,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力求做到两个“看一看”、三个“查一查”,每位党员明确自己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参会党员同志对照巡视反馈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党性分析,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围绕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得大家深刻意识到务必在工作中更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班子和党员同志要不断深化学习,继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号召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巡视整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学校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2017年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和相关规章制度。民主生活会前,支部书记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组织建设的主题给大家上了党课。

  (团委工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