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安徽省妇联一行来我校调研

416日上午,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志慧,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吴文进、宣传部副部长王娅、宣传部三级调研员蔡传珍一行四人前来我校开展调研。我校施蕴渝院士、原党委副书记鹿明、原副校长张淑林、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近代物理系主任、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彭新华教授等嘉宾出席座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晓果、副主席朱文婧以及工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座谈由杨晓果主持。

会上,杨晓果首先代表我校对省妇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妇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妇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朱文婧介绍了我校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宗旨和工作开展情况。

科大女知联会长施蕴渝、原副会长张淑林详细回顾了女知联的发展历程,并聚焦如何更好地助力女性知识分子成长成才展开充分讨论,强调对于正在起步阶段的年轻女性科研人员应给与更多关注和培养。省女知联原会长鹿明提出,要注重加强省内各高校、各产业女知联之间的交流,为女性知识分子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

吴文进部长介绍了省女知联近几年的活动组织情况和今年的换届筹备进度,讲述了省女知联与科大女知联的渊源,希望可以吸纳更多优秀的科大女知识分子参与到女知联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出科大在高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最后,董志慧副主席代表省妇联对我校在推动妇联工作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临近省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希望做好调研排摸,深入了解高校女性科研人员的实际情况,为顺利推进换届工作做好准备。她希望与科大进一步加强交流,健全更加密切、常态化的沟通渠道,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女知联换届工作,与科大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