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中国科大第十二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1118日下午2点,由校工会主办、校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大第十二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南区体育馆乒乓球室开战,至19日下午鸣锣收兵,比赛精彩纷呈。

本届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得到了各学院、机关、后勤等分工会的大力支持。比赛共有9支代表队,近70名教职工参赛。赛前各代表队认真组织训练,积极备战。18日下午进行男、女团体比赛,经过25场精彩对决,战至下午6点比赛才告结束。最终,男子团体比赛中,后勤代表队获得冠军,信息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数学学院代表队和图书馆档案馆代表队并列季军。女子团体比赛中,图书馆档案馆代表队获得冠军,机关代表队获得亚军。

19日下午进行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双打比赛已多年没有举办,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男子双打报名参赛的有13对选手,女子双打有6对选手,混合双打有9对选手。经过多轮多场次的精彩对决,战至下午5点半,名次各有归属。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的是李思敏(数学学院)/刘杰(档案馆),亚军是信息学院的季海波/李争鸣,并列季军的是后勤的马新国/何自春和公共事务学院的望安全/刘国华。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的是殷世群(机关)/程学玲(档案馆),亚军是图书馆的张蓓/吴静四。获得混合双打冠军的是张蓓(图书馆)/季海波(信息学院),亚军是档案馆的程学玲/刘杰,季军是文莉(工程学院)/何自春(后勤)。

两年一届的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至此圆满落幕。比赛为学校爱好乒乓球的教职工搭建了一个切磋球技、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不仅促进了教职工乒乓球实战水平提升,也为提高教职工身心素质,培养团队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