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我校举办肺结节相关知识讲座

教职工体检中部分教职工查出肺结节,不少人产生各种疑虑。为使大家对肺结节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使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学校发展建设工作,20171123日,校工会联合校医院、人力资源部在校医院三楼“职工之家”,共同举办了 “健康有约”系列之肺结节相关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王万勤担任主讲。全校1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全场座无虚席。讲座由校医院刘明主持。


 


王万勤主任分别就什么是肺结节、如何早期发现肺结节、哪些人群要进行肺结节筛查、为什么肺结节的发现率这么高、什么样的肺结节需要引起重视,以及恶性的肺结节有什么特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回答了教职工提出的问题。

讲座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有约”是校工会与校医院合力打造的校园活动品牌,主要针对教职工健康方面的需求,有目的的开展系列活动,深受教职工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