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

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迎接和庆祝学校60周年校庆,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女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校工会、校女工委员会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38日下午,500多名女教职工欢聚东区操场,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热闹的节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一出席活动,并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代表学校感谢女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祝愿所有女教职工家庭和美,生活幸福美满,工作再创辉煌。活动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主持。


本次趣味运动包括击鼓颠球和托球往返接力跑,各项目团队齐心协力,相互鼓劲加油,努力为团队赢得荣誉。最终,击鼓颠球项目,化学院1队获得第一名,机关1队、医院1队并列第二名,机关2队获得第三名。托球往返接力跑项目的前三名分别是机关1队、地空1队、幼儿园2队。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

37日中午,校团委、校工会联合举办了“美丽有约”——师生茶话会活动。生命学院施蕴渝院士、原副校长张淑林教授等10多名女教师代表和20多名女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淑林在热情洋溢的发言中,首先以科大女性的身份,诚挚地祝福全校女同胞节日快乐!她亲切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4 0年科大工作经历以及科大坎坷创业情况。她表示,学校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所有科大女性的辛勤付出。科大女性自尊、自信、自强、自爱,有着永远不落人后的拼搏精神,为学校撑起了“半边天”。她祝愿所有女性在成功的路上永远保持年轻、幸福、美丽。施蕴渝院士做了精彩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科大求学从教50年来的经历,动情地表示自己扎根科大,扎根合肥,对这所学校感情深厚。她鼓励诸位女生要有理想有抱负,并且脚踏实地、永不言弃。


到场的女生和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老师们从自身教学、科研、家庭、生活多方面经验出发,亲切详细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师生们还互赠了祝福联系小卡片,温情动人。“美丽有约”是每年三八节期间举办的品牌活动,旨在为师生间交流搭建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深受师生喜爱。

310日下午,东区教工餐厅花香四溢,笑语盈盈,40多名女教职工一起参加了“品味生活”之花艺鉴赏活动。大家聆听花艺讲座,尝试花艺制作,学习交流插花艺术,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下午。

在花艺师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多种花材的名称和特点、花艺搭配组合技巧等基本花艺知识,学习了螺旋法插花技巧。大家边看、边学、边做,精心布置每朵花,制作出了一件件错落有致、造型新颖的花艺作品。舒缓安静的音乐中,大家享受着插花的乐趣,气氛浪漫而温馨。

2018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还包括“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引领女性阅读 建设文明家庭”主题读书和知识讲座等活动。